高雄醫學大學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校友逢時重聚活動花絮~

btn_pdf

秘書室 李敏君組長  莊玉鈴 黃國忠

高雄醫學大學歷經一甲子的歲月洗練,在這歷史性的時刻,為增進校友對母校之認同感及凝聚校友的向心力,於校慶典禮前 (10月12日,星期日)舉辦「校友逢時重聚」活動,擴大邀請畢業校友(特別是畢業逢十年的校友)返校聚會,讓海內外校友藉此機會返校敘舊、探望師長,同時重溫於母校求學期間的回憶。

為提供多年未返校的校友們了解母校的進步與兌變,「校園巡禮」為活動揭開序幕。參訪地點包含將在校慶當天揭幕的「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以及今年初(103年)才啟用的「同心橋」,還有走訪令人懷念的舊二棟教室。在不同走訪地點,分別安排了黃尚志副院長、林志隆教務長、陳冠年館長擔任解說,現場與校友們共同瀏覽歷史性的文物照片及說明學校的轉變,在交織著歡樂與感恩的回憶中,了解母校今日的茁壯,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建構。

緊接著上午10時進行「回顧與展望」活動,有陳田植董事長的期望與嘉勉,期待未來能繼續追求第二個一甲子的成就。劉景寬校長感謝全球各地前來的校友,亦借此機會向校友報告近年的各項校務卓越進展;高醫大是高雄的第一所大學,也是台灣第一所醫學大學,不僅要回饋鄉土、擁抱台灣,更要有放眼世界的胸襟。

會中還特別邀請各領域的傑出校友返校,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兩位前任校長王國照教授及余幸司教授、中央研究院李國雄院士、陳得福董事長上台祝福母校生日快樂校運昌隆,同時感謝在校時母校的培育。近年來,醫學及高等教育發展受大極大的衝擊,期許在下一個甲子,高醫大能聚集更多能量,更上一層樓,成為國際型的一流大學。高雄市李永得副市長特別前來轉達陳菊市長對高醫60週年校慶的祝福,以及感謝高醫對市政府的幫助,尤其在「81氣爆」事件發生當下,高醫提供相當大的醫療協助。

中午的校友聯誼餐會,輕鬆愉快氣氛讓多年不見的同學們閒話家常,在同一時段舉行首長與校友座談,由美國校友會、日本校友會及台灣地區校友代表們針對校務部份提出建議,使母校獲取不同層面的觀點與意見,也更了解校友們對母校的關懷。

為慶祝高醫創校六十週年,日本校友會特別安排一場豐富的音樂響宴,由翁文國校友帶領開唱校歌,引領校友彷彿回到學生時期,齊力奮進的時光。音樂響宴結合日本台醫人弦樂團、高雄醫學大學合唱團及聲樂社、高杏合唱團、及今年剛成立的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合唱團共同演出,在日本校友會南杏合唱團演唱日本歌謠及台灣歌謠的歌聲中落幕,精彩演出為60週年增添人文與藝術氛圍。

除了校方整體規劃的活動,下午還有各學系自行安排的聚會或論壇,讓各系校友返回母校重聚時,除了專業的交流之外,亦可探望畢業的學系與師長,並提供在校學弟妹未來生涯規劃建議。

「高醫校友逢時重聚」活動號召海內外各地校友在校慶前夕齊聚母校,希冀藉此聯絡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向心力、延續傳承高醫人精神;更期盼未來能逐步連結各地校友與組織,號召更多旅居各地的高醫人齊聚一堂,帶給母校建議與回饋,在新一甲子的開始,打造高醫新格局。

8高醫大校友合唱團

IMG_5172
第一屆校友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