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文化Deepavali跨校交流活動

btn_pdf

國際事務處學術合作組  高佳麟  組長

Deepavali Celebration 又稱 Diwali,中文為排燈節、萬燈節,光明節、或屠妖節,是印度的節日,為一年中最重要的慶典,通常在十或十一月慶祝,而這節日會持續慶祝五天。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03年11月1日下午舉辦印度文化Deepavali跨校交流活動,並由本校印度生、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及南台科技大學協助辦理,更為高雄醫學大學史上第一次的Deepavali慶祝活動。

活動一開始,透過影片播放向大家說明Deepavali Celebration的由來,也讓大家對印度文化更加瞭解,接著進行各項表演節目,包含高雄醫學大學的熱音社、國立中山大學的爵士舞表演及國標舞表演、南台科技大學的嘻哈舞表演,以及印度學生的舞蹈表演,最後,三校的印度學生也準備了印度當地美食供大家享用,活動也圓滿落幕。

IMG_1971
印度學生烹煮的傳統美食

 

p.23印度生歌唱表演
印度生歌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