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及兩岸 與杭州搭起合作之橋

btn_pdf附院院長室蕭世槐高專、附院行政室陳綾穗主任、李芝儀組員

本院有感於兩岸人民交流日益頻繁,自2013年底開始與蕭山第四人民醫院磋商醫療及醫務管理合作,在歷經一年多的交流後,雙方決定建立正式的關係。在高醫大附設醫院劉金昌副院長、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大江東產業集聚區管理委員會副書記副主任洪松法、副主任李國梅等二方共十餘位領導幹部的見證下,於104年1月15日上午高醫大附設醫院與浙江省杭州市大江東產業集聚區工作委員會所屬第四人民醫院在高雄正式締結為姊妹醫院。

由賴文德院長與第四人民醫院郭峰院長正式簽訂姊妹醫院協議書,展開為期二年的交流,希望在締結為姐妹醫院後,不僅能照顧在杭州的台商,進一步提升彼此的醫療、醫管、學術交流合作關係,促進兩院醫務管理交流及教育發展,提昇醫療品質。

高醫大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和洪松法常務副主任均表示:「隨著締結姐妹醫院之緊密關係,未來以管理人才培育、職能培訓、專案輔導、臨床服務與教學研究等項目共同教學相長,擔負起提供二岸人民優質健康照護之責任,在未來的醫療市場中取得競爭優勢,雙方希望能建立病人轉診機制,讓病人獲得最佳的照護」。

賴文德院長在一O四年二月份的院務會議上,對院內所有主管說明:「高醫不僅要成為南台灣、台灣的醫學中心之翹楚,更要把我們豐富的教學、研究及管理能量,透過兩岸的交流,把高醫的聲名拓散到大陸,除此,也希望能藉由兩岸的交流,培育及焠煉高醫體系內的所有人員,成為更具有國際觀的人才,才能因應在這一波全球化的趨勢;當然,中國大陸只是我們高醫實踐成為一所國際一流大學醫院之一,未來我們將會再擴展至東南亞及全世界。」

DSC00943
賴文德院長與杭州市蕭山區第四人民醫院郭峰院長簽約
DSC00954
賴文德院長與杭州市蕭山區第四人民醫院郭峰院長簽約
DSC00962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杭州市蕭山區第四人民醫院建教合作契約簽定儀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