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資源.向明日的理想邁進

陳田植  董事長

   這一屆畢業的年輕學子們,即將展開體驗另一階段的人生,或許是走入研究領域;或許是進入職場,此時要面對的不僅是國內同時期畢業的專業人才,更有許多來自國外的競爭對象,期盼同學能開始運用高醫師長所教授的知識,學習自己面對問題,嘗試改變思路與行為,使自己更為迅速、順利的和新環境接軌,同時亦必須強化本身的正向思考能力去迎接挑戰。
高醫自1954年創校至今,已經有超過4萬名的畢業生,同學也可以透過學校的校友平台與歷屆畢業的學長姐進行交流,更是另一項精進自己學識的方法,相信學長姐必能給予相關的經驗傳承及各項資源的協助。我們相信不論是分布在全球各領域或是在地深耕奉獻的校友,都是促進社會蛻變、成長的原動力。我們也深信,高醫校友是當今社會各階層最重要的資產。
最後,我以校歌的歌詞「為今日的成就歡呼,向明日的理想邁進」,祝福各位畢業生實現你的理想並有個創新、美好的豐富人生。
鳳凰花開的六月,一如往常的盛夏驕陽,在本校的綜合集會場上,聚集了一千五百餘位完成學業的畢業生,當你們將手上的四方帽拋向天空宣告畢業的那一刻起,你們的身份已由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轉換成「校友」。
近十年,董事會為更加提升增進高醫的國際競爭力,決定投注相當多的資金協助高醫校院的發展。包括近期,為促進本校進入世界大學排名500大的規劃、競爭第三期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等,董事會這幾年以特別預算或追加預算方式總共編列了近5億的經費,希望藉此研究經費的挹注,學校能整合研究資源,厚植研究根基,發展重點研究。為了符合高齡化社會及政府政策走向,本校也擬計畫設置附屬長期照護機構,其目的是在培育長期照護的專業人才,並進而期待發展出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的理論基礎,作為國家建構長照的參考基石。同時,我們也全力支持積極籌設「附設高醫岡山醫院」,希望未來能擴大提供學生一個具區域特色的實習場域及醫院醫療人員繼續教育與研究的場所。希望學校在發展本校特色、增進研究能量及提昇國際學術地位上都能繳出亮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