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醫人的驕傲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總校友會第

13屆 謝尚廷會長

 btn_pdf

牙醫系校友總會成立至今已屆滿25年,在這25個年頭以來,有許多牙醫界的前輩、先進在這個團體裡面無私的貢獻,這些不可抹滅的心力,造就了現在的牙醫學系總校友會。在總校友會之下又分為七個分會,其中包括有:北區、桃竹苗區、中區、雲嘉區、台南區、南區及東區,分佈廣泛且深根,各自獨立但又相互連絡,形成一個大家庭,一個屬於高牙人的大家庭!

當然,各區校友會均穩健地發展,定期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推動會務工作,並舉辦各樣性質的活動,例如:牙醫師繼續教育課程、出版牙科臨床期刊、牙科助理認證班、親子活動、公益活動、衛教服務、偏鄉義診…等,包括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這對校友會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個工作項目!

就在去年的12月1日,牙醫系總校友會睽違已久地將會員大會拉回母校-高雄醫學大學舉辦,連同舉辦了牙醫師繼續教育課程、牙科材料展示會以及保時捷試乘會等活動,校友的反應十分良好,因一方面可以參加校友會的活動,另一方面回到母校走走、看看,懷念過去樸實的紅瓦屋建築(原口腔醫學院),抬頭仰望嶄新的大樓-國際學研大樓的落成(新口腔醫學院現於5樓),除了感嘆時間流逝之快,也以身為高醫人而感到驕傲。

牙醫系校友會強調人文倫理,注重團結,目的於提升校友向心力。我們希望校友會先強大,進而我們可以有餘力回饋我們的母校。所以,在每一次的活動籌畫,都注入了許多的人力,我們的內部分工縝密,幹部也互有默契,從學術、公關、財務、場地、報到、牙材、晚宴都設立負責的幹部,由秘書處統籌,期間召開多次的籌備會議,進行工作討論與缺失檢討。在去年12月1日-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當中,我們也是如此運作、籌畫,目的希望舉辦一個能讓校友感到“回來真好”的活動!當然,當中一定會有不足之處,但也因為這樣才會有更好的下一次!

然而,回到母校辦理最重要的還是要拉近校友與母校的距離。在12月1日的活動中,我們感謝母校的全力支持,感謝 洪純正總務長在場地、設備、牙材展以及保時捷試乘會等方面給予我們許多的支援,也感謝當時的口腔醫學院 李惠娥院長、牙醫學系 王震乾主任、口腔衛生學系 吳逸民主任以及附設醫院牙科部 何坤炎主任,不但親自出席活動,和校友同樂,也協助動員使得場面更加熱鬧。更加感謝高醫的大家長 劉景寬校長出席晚宴,帶動晚宴的高潮。當劉校長與校友會顧問、各分區代表、幹部們站在舞台上,正中央就是牙醫系校友會會旗,全體校友一同高唱:「高醫人 其奮起」那景象實在令人感動!

牙醫學系校友會的可貴之處,在於校友的團結且各地區分會的共同發展。我們希望這份可貴可以傳承下去。也期盼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欣欣向榮,繼續成為我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