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成長計分登錄改由線上申請嘍!

教師發展組 吳尤君小姐撰寫

教師成長計分登錄改由線上申請,不再受理紙本嘍!

       近年來為了響應環保並節約資源,提升行政效率,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戮力於與資訊處共同開發程式,基於能讓行政同仁簡易好用,減少重複不必要的作業理念開發,同時為配合秘書室加強推廣校版行事曆之使用,該程式讓同仁們直接在校版活動行事曆維護資料完成後,直接壓申請教發中心「教師成長計分」按鍵即可。

        開發教師成長計分登錄線上申請、審核、上傳檔案系統,原開發的目的在於解決目前教師成長登錄申請紙本資料過多、以人工催繳成果報告效率太差,以致於教師成長計分登錄時效欠佳的問題。經評估及與資訊處開會討論後,發現開發程式有其可行性,亦可避免過去各單位紙本申請單或回覆申請結果表單遺失問題,其優點更有下列:

1. 所有單位申請教師成長點數活動直接連結全校活動行事曆公告,申請單位申請教師成長登錄時視同同意全校教師皆可參與,增加全校活動資源共享。

2. 申請單位可以線上直接檢視申請活動是否通過審核以及通過類別、分數(教師成長計分審核通過後,系統並主動發信通知申請人及其主管)。

3. 申請單位可以直接於系統上傳成果報告檔案,並由系統直接管控催收成果報告時間。

4. 系統可管制欠繳成果報告之申請人不得再申請教師成長計分登錄。

5. 管理端減少原本紙本申請資料鍵入系統之資料處理時間。

6. 利用線上收件時間、審核通過時間可直接計算審核時間,以利ISO、內部控制程序對教師成長登錄核件時間之計算及管控。

       該系統目前已開發近完成(目前系統僅成果報告上傳部分尚未完成)並已公告讓同仁使用,不再受理紙本申請。以下資訊提供給大家詳讀:

1. 請至教職員資訊系統:資訊系統首頁>>T.教職員資訊系統>>T.0.13.校版活動行事曆資料維護,維護好資料存檔後,壓右上角「申請教發中心教師成長計分」

2. 請務必記得填寫「建檔人主管E-mail」(就是原紙本流程送審核之主管E-mail),我們會將審核結果同步通知申請人主管

3. 申請人未於活動結束後兩週內繳交成果報告者,無法於線上繼續申請下一筆教師成長計分登錄,我們亦會同步發信通知申請人的主管。

4. 申請之審核結果除了以申請人的E-mail通知,亦可在「T.0.13.校版活動行事曆資料維護」的最末端即可查閱,審核通過之教師成長計分類別及分數並連結公告於該筆活動校內行事曆之備註欄

5. 如果活動為時間較長的研習或研討會,提醒您務必於「附件上傳」上傳該活動議程,以利審核時計算核給教師成長計分分數

6. 請以一個活動申請一筆(勿多場填寫一筆,無法審核教師成長計分分數)

7. 請務必填寫活動內容,以利審核該活動類別是給予「教學」「研究」或「自我成長」計分

8. 本校教師成長計分辦法已於102年6月6日修法,該辦法內容連結網址: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6

請各位申請前務必檢閱您的活動對象及活動內容是否適用於該辦法第三條所定義

程式開發初期如果有使用上的問題,煩請致電分機2795向承辦人吳小姐反應,我們將盡快解決您系統上或無法適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