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精進專案-全英語教學工作坊

教師發展組 歐姿麟小姐撰寫

「有高素質的教師,才有高品質的教育」,提升師資培育素質及教師教學品質是世界各國重要的教育改革政策。有鑑於學生學習成效取決於教師教學效能,持續發展與精進教師教學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且至關重要。

為因應高等教育國際化發展及教學全球化之趨勢,本中心於102學年度首次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運用英國文化協會在全球高等教育領域所累積的知識和經驗,共同合作推動本校教育國際化。

此次課程架構配合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五「教學效能深耕精實─精進教師教學能力」之目標,以五大教學能力面向: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材製作及運用、班級經營、教學評量等為核心,於5月19至21日邀請英國頂尖大學教務專家Dr. Christopher Hill(Director Research Training and Academic Development,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Campus)分享其國際教學實務經驗,提供教師國際化課程教學之實務技巧支援,期能藉此培養種子教師協助推動本校國際化課程,進而吸引外國學生,提升本校國際聲望。

活動為期3天,主題分別為「Good Practice in Higher Education Teaching」、「Course Design and Preparation」、「Teaching Diversity Audiences」、「Inspirational Teaching and Student Engagement」、「Class Management」、「Assessment and Giving Feedback」,共計6個主題場次(每場次3小時)之全英語教學工作坊。同時為使每位參與教師能有更多實質參與的機會,採20人內的小班制進行,以利於意見交流與思考。

Dr. Christopher Hill 以講授引導、小組討論、分享與回饋、案例分析等多樣化的方式帶領工作坊,除提供教師全英語學習環境外,也讓老師們有相互經驗分享與交流的機會。課程內容精彩豐富,課堂互動氣氛熱絡,討論發表踴躍,許多前來參與的老師們皆表示獲益良多。

imageimage

                   活動現場                                                     小組討論

image

分享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