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第0016期主頁

三、最新消息

  • 教育部「第18屆國家講座」申請案,自103年1月1日起至同年2月1日止(校內日期)受理 推薦,請依限備文並填具推薦書及檢送著作。國家講座之申請對象為大學專任教授,且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中研院院士、曾獲得本部學術獎,或在學術專業領域上有相當前2項之傑出貢獻者。申請領域分為「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數學及自 然科學」、「生物及醫農科學」、「工程及應用科學」等5大類科。

  • 教育部「第58屆學術獎」申請案,自103年1月1日起至同年2月1日止(校內截止日期)受理推薦,屆時請備文並填具推薦書及檢送相關著作。學術獎頒贈對象為國內積極從事學術研究,有重要貢獻或傑出成就並獲得學術界肯定者;其未具中華民國國籍者,應具本國專科以上學校或學術機構專職5年以上年資;另曾獲本部學術獎者不得重複申 請;申請領域分為「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數學及自然科學」、「生物及 醫農科學」、「工程及應用科學」等5大類科。

  • 為能提供各位同仁最新之研究相關訊息,附院醫研部近期建置研究資訊平台網站,內容涵蓋該部提供之核心技術服務項目與收費標準,人體生物資料庫歷年來所收之檢體項目及數量,本校及醫院進行之研究計畫,校院內外各項研究計畫徵求申請訊息及學術演講活動,並建構研究討論交流區,使學校老師與臨床醫師能即時研究交流,促進院校間研究合作。詳細內容請連結至網址若有任何建議,歡迎與醫研部 劉美娸小姐(分機:5388)聯絡,謝謝!

  • 國科會生物處公開徵求醫藥與醫材領域「應用型研究育苗專案計畫」提案書,透過隨到隨審、快速審議、依里程碑分階段性撥款,加速市場(產品)導向研究成果的產出,文件可自行於國科會網站下載使用。

  • 加值中心陸續收到諸多單位與使用者有協作的需求,因此想要瞭解您在資料庫分析上是否有『協作服務需求』或者是您對於『提供協作服務』有興趣,煩請撥冗填答本調查表,提供您的寶貴意見,我們將為您找尋研究合作的合適夥伴,謝謝您的協助!恕不接受碩、博士研究生論文研究之協作服務。您所填寫的資料本中心會善盡保密責任,不會對外公布,敬請放心填寫,若有找到合作夥伴,將會由加值中心與您聯繫。請問您是『需要協作服務者』或是『願意提供協作服務者』?
    *需要協作服務者(請點選此連結)
    *願意提供協作服務者(請點選此連結)

  • 本校馬拉威學生志工團隊赴馬拉威替300童看牙高雄醫學大學一群學生今年利用暑假深入馬拉威偏遠村落,為當地兒童辦教育營、宣導衛教,還教他們養豬、做蔥油餅販售。學生們表示,雖然短短一個月,但深刻體認幫助弱勢不是一味給予,而是提供對方真正需要的東西。高醫大馬拉威學生志工團隊提供當地居民衛教、醫療服務,12月初獲頒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國際志工服務類第一名」。隨隊前往的牙醫師顏丞偉表示,志工團在一個月內共為300多位小朋友完成口腔檢查與牙齒塗氟,相當有成就感。醫學系四年級學生陳鈞隆說,以往在課本上看到的寄生蟲疾病,在馬拉威竟活生生上演,被一堆肚子充滿腹水的小朋友圍住,感覺很震撼! 描寫馬拉威國際醫療援助實況一書的「黑暗中的彩虹」作者林秀美感嘆,馬拉威小學一學期學費不過台幣20元,小學生卻還得分期付款;醫療資源也極度缺乏,平均每13萬人才有一名醫師。

    曾經領團到馬拉威的高醫教授黃純德表示,當地就像40年前的台灣,相當落後,雖然國際援助物資源源不斷,但也養成人民依賴習慣。 (轉載自12月17日聯合報)
    第十六期_4

回第0016期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