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5月至7月高醫大事紀要

 btn_pdf

5月2日

舉辦「口腔醫學院第6屆國際研究日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外學者包括姊妹校日本愛知學院大學野口俊英教授和小木信美副教授、日本東北大學川井忠助理教授及國內台灣大學、陽明大學和成功大學等6位學者共同參與,會場展出研究成果海報展。

5月3日

護理學系102學年度加冠導光典禮於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行,劉景寬校長、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鍾信心董事長、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張峯紫董事長、及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潘純媚理事長等貴賓應邀出席觀禮。典禮全體護二學生加冠、導光、勉勵祝福外,還包括優良護生表揚、系會會長交接、微電影發表、戲劇表演及舞蹈表演等。

 6月7日

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於綜合集會場盛大舉行,清早八點由劉校長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腳步,慢步掀開躲藏在校園角落的記憶。畢業典禮當天,特別蒞臨會場的貴賓有陳田植董事長、中選會張博雅主委、及醫學系十三屆校友等校內外貴賓,一致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典禮中劉景寬校長致詞時以「立足高雄、擁抱台灣、放眼世界」的精神來期許畢業生,並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及中央研究院院士,著名的整形外科顯微重建手術權威魏福全院士蒞臨典禮演講,為學生致詞祝福。今年的畢業生包含11位甘比亞專班的學生、1位史瓦濟蘭碩士班學生、以及2位來自印度的博士生,總計畢業人數1,654人,學士班1,272人,碩士班334人,博士班39人。

6月10日

由本校劉景寬校長率領鄭丞傑國際長及醫學院蔡哲嘉副院長,前往大陸與當地4所頂尖大學—浙江大學、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締結學術合作交流協議。為見證高醫大締約,本校中國大陸校友會江文舜副會長全程陪同參與每校簽約典禮。以優勢強項研究領域,進行學術研究、醫學教育與師生實質的共同合作交流,特別是可由學生、研究生及研究人員短期互訪及長期實際協同研究及課程研習先開始。

6月19日

2014國際醫療展覽會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盛大展出,高醫大集結一校三院(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等跨領域產學合作頂尖研發成果及創新卓越技術專利,以優質育成企業MIT精品展示、智慧生活體驗、嚴選專利技術分享區三大主題區域,展示高醫大醫療研發頂尖創新技術。

6月24日

舉辦2014臺灣-馬里蘭高等教育會議(2014 Taiwan-Maryland Higher Education Conference),邀請馬里蘭多所知名大學及臺灣全國大專院校校長、副校長及國際事務主管與會,主辦單位教育部黃碧端政務次長期望透過會議,建立臺灣與馬里蘭學術合作機會。高雄醫學大學並在此次的會議中,由高醫大學劉景寬校長與馬里蘭大學代表-巴爾的摩縣分校教育學院院長尤金‧雪佛(Eugene Schaffer)共同簽訂姊妹校。

6月26日

舉辦102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並於會後進行無語良師入殮儀式。有17位無語良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上百位學生同聚一室感念無語良師並對家屬的感恩。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表示,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大德以其個人的無私奉獻,引領高醫學子真正進入醫學專業的殿堂,使醫學生透過實際的人體解剖,認識人體精密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