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太城市台灣青年高峰會

秘書室黃國忠

btn_pdf

「2014亞太城市臺灣青年高峰會」假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為延續2013年亞太城市青年高峰之國際盛會,繼續辦理「2014亞太城市臺灣青年高峰會」,以增進青年學子參與城市公共議題的探討,參與國際事務與關心所處城市的嚮往,尋求國家與市民的共同利益與永續發展之道。7月27~29日連續三天的「2014亞太城市臺灣青年高峰會」,號召來自全國各地的20隊青年,近100名學生將扮演世界各地不同城市代表,布置城市交流攤位,以該城市的立場來深入探討「城市環境改造」、「城市健康生活」及「城市社區參與」三個主軸,深入探討亞太城市間政治、經濟、環境、文化等面向的議題趨勢,並進行城市策略結盟專題發表。

高峰會中藉由專題講座以及經由專家學者的引導,帶領學生探討城市策略結盟研究,辦理具有觀點、思辨、論證及批判能力的青年論壇。同時與會青年學生也必須藉由蒐集及判讀亞太城市的國際訊息,在活動中與其他團隊合作,尋求合作夥伴,進行城市策略結盟專題合作發表競賽。

2014亞太城市臺灣青年高峰會的最主要目的,亦是培養青年全方位的觀察力、理性思辨的精神及條理清晰的應變能力,同時希望藉由此活動喚起青年對於亞太城市公共議題的關心,並培養青年關心國際時事,掌握國際動向的習慣。高雄市陳菊市長在開幕時也表示,青年是促進臺灣未來國際競爭力的動能,並鼓勵青年投入文化創意產業,或透過微創業模式帶動經濟發展,讓政府「扶植」青年,再由青年「扶植」弱勢,同時也鼓勵青年朋友勇於面對國際挑戰,展現青年行動力,共同創造城市新動能。

高醫大為高雄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肩負城市健康醫療與醫學教育的社會責任,不僅著力於醫學教育研究與發展,同時更是深耕高雄健康城市不遺餘力。頃年來,高醫大持續積極培育優秀的醫學人才、並同時著力於城市健康生活之營造,舉辦各類健康議題研討論壇,探討城市環境與健康醫療的面向議題,並訓練培育國際志工、跨越文化語言差異,積極投入與拓展國際醫療服務至其他國際城市。高醫大不僅是孕育優秀的醫療人才,更是塑造健康生活改造的推動學校;高醫大承辦此次的盛會,亦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年輕的學子瞭解醫療的最終目的是塑造健康的人生、健康的城市、健康的生活。

IMG_7897

IMG_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