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紀要

btn_pdf

 

民國10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10月1日

高醫體系以「醫學中心」規格承接高雄市立旗津醫院,10月1日正式開幕,由陳菊市長、衛生局何啟功局長、本校陳田植董事長、劉景寬校長及第一任院長郭昭宏等共同主持,並於當天同時舉行『馬雅各之家』揭牌典禮。

10月12日

本校60週年校慶,首次於校慶典禮前舉辦「校友逢時重聚」活動,為增加校友對母校之認同感、展現「以高醫為榮」之精神,邀請畢業校友返校聚會、聯誼及聆聽音樂會。

10月16日

高醫創校60週年校慶,在校慶典禮中同時表揚傑出運動選手-仁川亞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及林子琦同學,同時宣示高醫大國家級金牌選手照護團隊的成立。同日並舉辦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揭牌開幕,德國科隆大學、印尼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也在當日與本校締結姊妹校和簽訂學術合作。

10月17-18日

慶祝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2014 傳染病與癌症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匯流新知創見,並提升臺灣對於傳染病與癌症的研究成果。

10月21日

本校與區域高中之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於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舉行,由劉景寬校長與20所區域高中校長簽約。

10月29日

本校與中山大學聯手建立一「食安快速篩檢分析平台」,為台灣民眾未來食的安全進行把關。

11月10日

鄭丞傑國際長於11月10日代表本校訪問泰國首屈一指的朱拉隆功(Chulalonkorn)大學,並簽訂校級姐妹校合約,此為本校在中南半島的第一個姐妹校。

11月22日

慶祝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歌劇夜未眠」慈善音樂會,當日總贊助金額達535萬元。

11月24日

附設醫院血友病教育訓練中心揭牌。

12月13日

舉辦「2014年台灣藥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12月13日

舉辦「口腔衛生科學學術研討會-口腔照護研究新趨勢」。

12月16日

本校與中山大學簽訂「攻頂大學聯盟合約」續約,期望在良好基礎上,各工作圈有創新方案,整合兩校特色,推動跨領域結合,進而共同對外爭取大型計畫的資源。

12月18日

本校於「臺灣-馬來西亞高等教育論壇」中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簽訂校級合作協議。

12月19日

藥學系於12月19日假大講堂舉辦「2014藥學系100級實習加袍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