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資源室簡介

發展企畫組 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撰寫

前言

  於98年3月建置「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由專人協助教師製作數位教材,提供多元的器材及數位軟體輔助製作。

  為達到增進教學之成效,我們針對教師們的需求,將教材更活潑化呈現,讓學生容易吸收及了解。最重要的是,過去教師們可能不知不覺中非法引用沒有授權的教材,但經過我們的幫助將可以無憂無慮的合法使用。

教材資源室提供之服務項目

◎數位教材製作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0

課程錄影

  協助教師錄製教學所需之課程。

影片剪輯

  協助教師剪輯教學所需之影音檔。

001-06-01 001-06-02

圖片素材

  課程所需之圖片美化、繪製。

001-06-03 001-06-04

動畫製作

  課程所需之動態圖片繪製。

001-06-05  

開放式課程製作

  高雄醫學大學於2010年6月加入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Taiwan OpenCourseWare Consortium),本單位協助教師進行開放式課程製作,http://kmuocw.blogspot.tw/p/blog-page.html

001-06-06 宣傳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GZOu0znZI

教材認證製作

  協助教師教材認證之製作。

001-06-07  

◎教材製作諮詢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3

數位學習平台使用諮詢 本校數位學習平台wm.kmu.edu.tw,使用諮詢之服務。
設備器材使用諮詢 協助教師使用本校所購置借用之器材的簡易操作說明。
錄影音諮詢 協助教師解決有關錄音與錄影的相關問題。
軟體操作諮詢 協助教師解決使用本校所購置之數位教材製作軟體所遇到的問題。
簡報製作諮詢 協助教師製作簡報之相關問題。
教材認證製作諮詢 協助教師製作簡報之相關問題。
教材製作其它諮詢  

◎錄影/音室借用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1

  • 為隔音板隔間,以阻隔外界之聲響。
  • 牆上及天花板掛有吸音板與吸音箱,可減少迴音之現象,提升教材錄製之音質。
  • 移動式軌道燈,可依需求調整照明
  • 建有全向式攝影機,讓教師輕鬆錄製教學影片。
001-06-08  

◎設備器材借用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72

  備有數位相機、錄影機、數位繪圖板、實物展示台、無線手寫系統、耳機麥克風、Webcam、數位顯微攝影機..等。
*已建置於資訊處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網頁http://fs.kmu.edu.tw 供教師下載使用。

001-06-09  

  目前資源室五月份預計將陸續舉辦一系列講座,提供老師更詳盡的相關知識與學習,敬請期待~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 主講人
教育部數位教材/課程認證相關講座 102年5月01日(三) 12:00~1:30 游寶達教授
智慧財產權與創用CC授權相關講座 102年5月10日(五) 12:00~1:30 林三元法官
數位教材製作相關課程系列講座 102年5月14日(二)2:00~5:00 巨匠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