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話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田英俊 主任

大學教育除了創新學術研究,更應負起知識傳承的社會責任,而大學教師教學的品質將主宰著學生汲取知識的動力與成果,更深遠影響著學生與社會的發展方向,因此本中心(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最重要的任務在於持續地協助教師提升教學的專業技能,期望透過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材製作及應用、班級經營、教學評量各方面的培育課程能讓教師的教學能力更上一層樓,來達成學校的教育目標,然而,教師常忙碌於教學、研究、行政事務而無法參與本中心的各項培育課程或工作坊,因此,特別設立本中心電子月報,希望透過電子報能提供教師下列資訊:

(1) 各種培育課程、研習營、及工作坊的計畫書及預訂時間表,讓教師們能提早將工作事 先安排而能撥冗參加。

(2) 電子報將專訪及報導各培育課程之重要內容,而讓無法親自參與的教師亦能得到部分精要的概念。

(3) 電子報將提供本中心各項教學輔助資源的說明,讓教師們的教學更有效率並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

希望透過電子報能讓教師們了解本中心永遠本持著”服務”的精神與立場,讓更多老師發現教發中心的用心,進而樂意積極參與本中心提供的各項服務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