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2學年度優良教材獲獎老師!

教師發展組 吳尤君小姐撰寫

102學年度優良教材成果獎勵審查結果出爐嘍!

感謝這些老師們除了平日致力於教學工作之外,一直以來對教學的熱誠付出,讓創新優良教材再為教學資源注入新血,讓我們一起恭賀這些老師們獲獎!!本學年度獲獎的老師有:第一名醫學院醫學系急診醫學科李維哲老師(教材名稱:臨床基本技能示範教材),第二名醫學院醫學系外科學科李書欣老師(教材名稱:臨床技能Clinical skill 影音實作示範短篇集)。

102學年度共有6件教材送審,其審查程序是先由「優良教材審查小組」委員進行初審,通過初審之教材每件寄送兩位校外專家審查,校外專家審查之分數及結果彙整後送交教師發展委員會複審,於複審中審定獲獎名單、名次及獎勵金額。本學年度送審之教材,其中有內容創新且優異之教材,很可惜因製作之內容下載引用YouTube的影片,有違反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而無法通過審查。再此建議下學年度要送優良教材之教師,可得先詳閱著作權法,避免製作之教材內容不小心侵權嘍!

本中心於今年7月修訂公告「優良教材成果獎勵辦法」,本次主要修法內容如下:

1. 修正第二條,優良教材應具有原創性,定義其範圍於第一至第三款。

2. 修正第三條,教材須實際使用於近二年內已開設之課程且教學活動累計達4小時以上,具有具體成效。

3. 新增第五條,申請人應簽署優良教材授權同意書,未簽署者視同未申請。其他涉及違反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之相關規定依著作權法之規範。

4. 修正第六條,申請獎勵之教材有共同作者時,應於共同作者同意書表列申請教師、共同作者製作或撰寫部分,及所有共同作者之簽署同意。

親愛的老師們!您手邊也有不錯的創新、數位教材嗎?不要猶豫,摩拳擦掌,在下個學年度的優良教材成果獎勵申請時提出來吧!您將有機會成為下一位優良教材獲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