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4月至6月本校大事紀要

3月10日

本校姊妹校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代表團蒞校參訪,並與本校醫學院簽訂學生交換協議書。
3月27日
本校舉辦「2015全球外科健康促進及外科人道精神研討會」,邀請多位全球頂尖外科醫師共襄盛舉,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德國、中國、印尼、新加坡、奈及利亞、秘魯等17個國家專業醫界人士參與,其中包含國際外科學會(ICS)世界總會理事長Yik-ong Ho、中央研究院院士魏福全教授、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陳肇隆院長
等頂尖外科醫師與會,針對如何促進外科病人健康、及落實外科人道醫療兩大主題進行交流。
3月28日
本校舉辦「103學年度主管共識營-南投知性之旅」,主要目的為實際瞭解社區老人長期照顧的需求與模式以及青年社會創新創業的經驗與歷程,期與本校智慧生活計畫四大主軸–「健康促進」、「健康管理」、「健康長照」與「創新創業」融合。
4月17日
為紀念發現SARS病毒的嚴重性的卡羅.歐巴尼醫師逝世十二周年,社團法人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邀請歐巴尼夫人等4位義大利貴賓參訪本校,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與義大利協會簽約結為姐妹會,共同為繼續歐巴尼醫師之志業而努力。
4月19日
「第三屆為健康高雄而跑-高醫為弱勢兒童而跑」路跑活動早上6點於本校運動場熱烈展開,約有7000餘位愛好運動的民眾參加這次路跑盛會。路線從本校跑到中山大學,路跑競賽路程長達21.8公里。
4月29日
本校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雙方就人材交流、資源共享、產學合作、就業輔導、學術研究等方面進行合作,建立聯合、結盟之夥伴方式,相互提供教學、研究、研習、實習場地設施,支援研究發展與教學工作,達到雙贏互惠。
4月30日
本校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簽訂校級合約。該校為一所多學科綜合大學,於學術研究與教學上皆表現優異。
5月8日至6月5日
本校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在5月8日至6月5日推出「踏尋在地文化」系列講座,一路從高雄鹽埕、左營、鳳山等地到臺南。
5月16日
本校今年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主題為「爍」,字面上為熔化金屬之意,衍伸為「光亮、砥礪、淬鍊」之意,期許即將踏入實習的護生們,能互相砥礪、磨練,使自己發光發熱並能瓦解將來可能遭遇到的困難。
5月26日
攻頂大學聯盟行政工作圈會議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
5月27日
史丹福大學人文暨科學院院長Prof. Richard Saller於5月27日在史丹福台灣校友陳建志以及高醫大同仁的迎接下訪問本校。Prof. Saller分享了史丹福大學的通識教育,並與本校師生進行了精彩對談。
5月26-29日
高醫中山締結聯盟,聯合舉辦「跨校研究學習成果壁報競賽」活動,配合本校與中山大學締結攻頂大學聯盟,展示兩校學生研究成果,共有138篇研究海報參展,經評選出58篇獲獎成果海報。
6月2日
世界知名的美國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晚間7點假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地下2樓600人國際會議廳舉行盛大表演。
6月10日
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由院長伊達広行教授率同仁至本校健康科學院拜訪並簽訂姊妹院之國際學術交流與學生交換協議。
6月13日
口腔醫學院舉辦「103學年度第二階段畢業典禮暨授證正冠典禮」。
本校「103學年度畢業典禮」假綜合集會場盛大舉辦,高醫大一千五百餘位畢業生齊聚一堂,劉景寬校長致詞時提到高醫大從創校以來一直相當重視高醫的歷史傳承,也希望畢業生能從醫療歷史去瞭解高醫大的價值與定位,秉持高醫大醫療服務與奉獻精神的
傳承信念,做為開創未來的根基。
6月15-16日
廣東醫學院藥學院李寶紅院長及其同仁蒞臨本校參訪,並代表廣東醫學院藥學院與本校簽訂校級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促進雙方未來教學、研究領域上之合作。
6月27日
護理學系欣逢創系40週年,假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護理學系40週年系慶大會,並於三、四樓場地舉辦校友聯誼-校友嘉年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