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成長計分成果報告改由線上上傳檔案嘍!

        教師發展組 吳尤君小姐撰寫

教師成長計分登錄自改由線上申請後,目前已請資訊處開發完成後續相關程式,成果報告亦改由線上上傳,不再受理紙本嘍!

近年來為了響應環保並節約資源,提升行政效率,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戮力於與資訊處共同開發程式,基於能讓行政同仁簡易好用,減少作業流程開發,尤其需考量使用者還包含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的同仁,跨校院的距離,藉由資訊系統可以解決不少問題,過去靠紙本傳送成果報告之方式,不僅時效差,教師成長計分登錄的效率遭受質疑,也常有傳遞遺失的問題。

開發教師成長計分成果報告上傳檔案系統,開發的目的在於解決目前教師成長計分登錄作業紙本資料過多、以人工催繳成果報告方式效率太差,以致於教師成長計分登錄時效欠佳的問題。目前完成的教師成長計分成果報告上傳檔案系統路徑為:資訊系統首頁>>T.教職員資訊系統>>T.6.教師成長資訊系統>>T.6.3.01.上傳成長計分活動成果報告

 image

其操作步驟很簡易:

1.  步驟一:先確定申請活動辦理的學年學期。

2.  步驟二:從下拉式選單選定您所辦理的那場活動(一定要選,不然會上傳到別人的活動,如果選單太長,也可輸入當初申請的聯絡人姓名查詢)。

3.  步驟三:壓「查詢」,畫面會跳成您辦的那場活動名稱

4.  步驟四:壓「瀏覽」,可以開始選擇您要上傳的檔案,上傳的檔案必須包含

(1)     成果報告:因系統對檔案大小有限制,建議將成果報告轉成PDF檔較小,避免上傳失敗

(2)     簽到退:刷卡簽到退可上傳EXCEL檔、紙本簽到退可上傳掃瞄檔或影像檔,可分成幾個檔案上傳,避免上傳失敗。簽到退部分務必包含職號,才能轉登錄系統。

(3)     成果報告範例及簽到退格式可至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下載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67

成果報告催繳:

由於目前系統設定申請教師成長計分活動,需於兩週內繳交成果報告,因此,若兩週內未上傳成果報告至系統或檔案不完整,系統會於週一及週四主動發E-mail通知申請人及申請人主管,催繳成果報告。且目前系統設定一位申請人至多能申請兩場教師成長計分活動,若系統有欠繳成果報告狀態,需先完成成果報告之上傳,才能繼續申請下一場教師成長計分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