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rtfolio教師歷程檔案自訂評估區間功能

教師發展組 吳尤君小姐撰寫

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負責規劃,與資訊處及各處室共同開發的教師歷程檔案e-portfolio(http://wac.kmu.edu.tw/tea/teaep/)系統,彙整了教師在校務資訊系統中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等各項資料,並配合本校教師評估所需指標,提供教師建立個人歷程檔案之資訊平台。e-portfolio的內容來自教職員資訊系統(http://wac.kmu.edu.tw/)中各處室及各位老師們日常維護的資料,透過此重新整合輸出的介面,老師們可以掌握個人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等動態,若發現有任何需要修改處,則需要到原來的教職員資訊系統修改原始資料。使用本系統前,老師們需先點選左上角的「登入」,輸入與教職員資訊系統相同的職號及密碼。

e-portfolio除了在「評估匯整」處可提供5年教師評估「評估起算日」到「下次評估日」的試算,為因應各學院有評鑑及續聘相關資料的需求,另增加讓老師可自行設定資料區間的功能,希望讓老師們操作e-portfolio更得心應手!

image

點選「自訂評估」後,先在自訂評估起算、迄算日用放大鏡選擇日期(請盡量用放大鏡選,因為如99學年度需為099三碼),存檔後,壓「計算評估值」,再按「評估表」,就可以匯出您所需要資料區間的資料了。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