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達人主題系列講座暨工作坊」開講ING~~~

教師發展組 歐姿麟小姐撰寫

  為配合教學卓越計畫,精進教師教學能力,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規劃在本學期舉辦「教學達人主題系列講座暨工作坊」。活動將邀請多位校內外相關領域或表現傑出的教師,進行不同教學面向的主題分享,促進教師教學經驗交流,激發教學熱忱。
全方位經營 面面俱到
  此次的系列活動,結合教學方法、班級經營、教材製作及應用、課程設計、教學評量等五大教學能力面向,期望藉由講座及工作坊的模式,協助老師在教學上,更能面面俱到的將各個面向相互串連銜接,建構出完整的教學計畫。
「葵花寶典」 分享與交流
  系列活動首場由本校口衛系黃曉靈老師主講,以「應用教學方法於課堂學習」為題,分享個人教學經驗。演講當天,講者利用IRS系統與教師們互動,以不記名的方式,忠實了解教師們對教學的看法;過程中,也透過影片、教案分享等,講述多樣化的教學方法,藉此跟與會的教師們進行交流。
  緊接著,我們邀請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劉世閔老師,透過「師生衝突案例與分析」,探討班級經營的眉眉角角。劉老師以多個有趣的圖片切題,由傳統與現代價值觀的不同之處談起,並從一則則實際案例的分享中,讓教師們更能從各個不同的面向,進一步認識師生之間的相處與互動。當天參與的老師表示,案例對實務非常有助益。
  末場「數位教材與網路教學平台經營心得分享」將於5月6日登場,邀請本校藥學系楊奕馨老師,以工作坊形式,介紹網路教學平台的經營,內容包含如何簡單製作數位教材及如何利用本校e-learning平台經營一教學課程,楊老師將以醫研研的基礎生物統計學特論為例說明,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參與者自備筆記型電腦來實作體驗。
站在「達人」的肩膀 朝達人之路邁進
  希望透過活動,為教師們開闢互相交流的場域,讓教師們能彼此分享教學經驗,進而激盪出智慧的火花。想知道達人們在教學上有哪些獨門秘訣或是小撇步嗎?千萬別錯過「教學達人主題系列講座暨工作坊」。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一起成為「教學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