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課師(MOOCs)-防天災保平安課程及製作經驗分享-講座

教學資源組 洪詠智/陳慰敏撰寫

網路社會的成熟發展,提供了多元的教育資源與學習管道,其中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 更是近年來的焦點。

磨課師課程推動為這幾年之教育部重點計畫,為了鼓勵教師投入解磨課師(MOOCs)數位課程製作之行列,本中心亦陸續舉辦磨課師(MOOCs)相關之講座,帶領本校教師們更了解(MOOCs)課程製作之相關經驗知識。

本次講座於103年11月6日邀請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彭生富教授蒞校,為教師講解磨課師(MOOCs) 製作經驗分享「求生秘訣-防天災保平安課程及製作經驗分享」講座。彭生富教授一開始先以教育部磨課師徵件計劃導入,已起心動念說明防天災保平安磨課師課程教學特色及課程經營概念,對校內學生與校外一般民眾開放課程修讀,讓教師透過數位教材的製作實際經驗,更了解學生在學習知識上不因時間與空間而有所限制,達到無所不在的學習環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5]clip_image002[9]clip_image002[11]clip_image002[7]